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爱海
职业: 高级家政
年龄:不再年轻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因为爱海,所以爱海......

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自己最亲近的人

2008-03-22 22:2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很郁闷,总想一个问题,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自己最亲近的人?其实没想伤害他们。答案只有一个,就是我们对外人说话的时候,总是谨慎小心,左右设防。但对自己的亲朋好友,就想放松心情,有什么说什么。总觉得是自己的家人,无所谓。就是说错了,家人也会谅解的。所以,无所顾忌。还美名其曰:你是我的好朋友,我是爱你的。

    实际,我们都有自己的自尊,都希望别人尊重我们,包括家人,包括至亲。有多少亲朋好友,因为一句话反目,又有多少家人因为一件事破裂。唉!人呀,有时真的很脆弱,脆弱到因为一句话,要么就得受委屈,要么就得吵得天翻地覆。我受过别人无意中的伤害,也伤害过别人,但多数都如过眼云烟,从不思考。

    但最近发生的几件事,使我不得不思考。既然为他好,就应该设身处地的为他着想。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这样做是有他的理由的,存在就是理由吗。真的是误会了,也无妨,明白了就好。至亲吗,没必要争个谁对谁错,只要心里有他。自己着急一下又有什么,不久不就会明白了吗。工作上发生摩擦有什么,了解了继续干就是了。天塌下来又怎样,有高个的人撑着。想着想着就释然了,就不会再发火,不会再言语冲突。虽然知道,人的脾气很难改变,但我一定要努力改变自己,试着改,总比不想改好多了!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